中国5G用户量正式突破一亿,印媒:中国已赢得了万亿美元的战争
发布时间:2020-07-07 09:18:52  浏览量:2852

5G网络想必现在大家都应该不陌生了吧,毕竟这段时间炒的最火热的就是5G网络了,这不,5G最近又有了一个非常劲爆的消息,那就是5G用户已经全面突破了一亿人,据中国三大运营商近日所公布的人数数据来看,到目前为止,中国在网的5G用户已经全面突破了一亿人次。

据更为为细致的分析数据显示,中国移动5G套餐的客户使用量上半年的新增客户数量一共为1459万人,目前中国移动所累计的5G客户数量已经达到了7019.9万人,中国电信5G套餐的客户使用量上半年一共新增了779万人,到目前为止中国电信5G套餐的用户累计数量已经达到了3784万人,而中国联通目前暂时还没有披露更为详细的信息。

另外根据中国工信部的统计,目前,中国运营商已经建成了超过二十五万个5G基站,预计今年年底,中国的5G基站数量将会突破六十万个,这将会覆盖中国全国的地级以上的城市,目前5G虽然在中国搞的是风生水起,在国外却频频遭到打压,但是即便是如此,仍然有着不少的外国媒体认为,在这场5G战争中,中国将会是最大的赢家。

这不,印度一媒体《The Print》就认为,中国将互联网技术与实体经济相结合,赢得了5G万亿美元的战争,该媒体在报道中称道,中国每一周都要启动上万座5G基站,对于如此大的建设规模,中国是否取得世界5G技术主导地位已经不是特别重要了,要知道光是靠建设基站,中国就能激活国内的产业供应链,以此来恢复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。

而且中国国内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会建成超过六十万座5G基站,在全球范围内,甚至将会建成五百万个5G基站,这其中每个基站要耗费掉将近五十万元人民币,其实5G给全球带来的不止是网速加快这么简单,在人工智能,无人驾驶,等众多高科技领域的发展上5G的地位也是不可替代的。

就像当年的4G网络一样,他让现在的中国人实现了真正的虚拟式经济,很多的高新产业也是从4G出现以后才正式大规模发展的,可以说在当年4G不但给民众带来了便利,对于国家的经济也起到了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,而更为先进的5G在未来,或许能带来更多人们所意想不到的惊喜。

但是有些国家却不断的拒绝5G,可以说这是他们的损失,对于中国来说5G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,靠着更为先进的5G技术,中国的发展将会驶上一条更快的高速公路。

ocn technology
粤ICP备12015398号